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龙舟池系上1520米“安全带” 小车曾掉进池子

龙舟池系上了一条“安全带”,以后观景、散步更加安全了——日前,记者从集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作为龙舟池沿岸提升改造计划的重头戏,安全围栏增设和龙船路人行道改造工作已全面收官。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龙舟池沿岸1520米长的安全围栏已经正式“上岗”,新设置的围栏采用白色石板材,秉承了集美学村一贯的嘉庚风格,与龙舟池完美契合。不少市民、游客在该围栏的“保护”下,在岸上观景、拍照。而据了解,此前,曾发生过多起小车掉进龙舟池的事故。

此外,龙船路700米长的人行道也已完成改造,原有的彩色砖被透水砖取而代之,并增设了盲道。工作人员介绍,新铺的透水砖有渗水功能,雨水通过防水砖渗透到地下,达到防滑目的。

据悉,接下来,龙船路的水泥路将全部改造成沥青路,鳄鱼园到鳌园路路段的水泥路将改造为更具嘉庚风格的石板路,龙舟池南堤的绿化景观升级改造工程也将启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