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3月,泉州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好戏连台,泉州南音、梨园戏、提线木偶戏、高甲戏、打城戏和闽南歌舞等均有好戏上演。

春节元宵佳节期间,泉州提线木偶戏火爆出圈,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精密安排了众多专场演出,场场爆满。3月份,该中心将在泉州木偶剧院大剧场陆续推出39场演出,几乎天天有演出,将为广大戏迷献演一批优秀传统折子戏。

3日下午2时30分、4时30分和晚上7时30分,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寄家书》《玉真行》《入温府》在梨园古典剧院连演三场。这个月,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还将在梨园古典剧院献演多场演出:8日和9日下午4时30分和晚上7时30分,将演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岺鹏归汉》;10日和24日下午2时30分、4时30分和晚上7时30分,将演出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睇灯》《答歌》《赏花》;15日和16日下午4时30分和晚上7时30分,将演出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说亲》《公婆拖》;17日下午2时30分、4时30分和晚上7时30分,将演出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寄家书》《玉真行》《入温府》;18日和19日下午3时和4时30分,将演出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18日和19日晚上7时30分,将演出梨园戏传统剧目《韩国华》;22日和23日下午4时30分和晚上7时30分,将演出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 《过峻岭》。

9日、15日、16日、22日、23日、29日和30日晚7时30分,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南音艺苑分别演出《诗语弦》《唐风宋韵》《邂逅丝韵》和《丝海乡韵》等南音专场;同时,6日、13日、20日、27日下午4时,该中心还将在南音小剧场上演公益性南音专场演出等等。

5日、6日,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泉州市打城戏传承中心)将在泉州歌舞剧院连演两场高甲戏《围头新娘》。10日和24日上午10时,该中心还将在泉州天后宫表演高甲打城戏小戏专场。

9日、16日、23日晚上6时,泉州市闽南歌舞传承中心将在泉州歌舞剧院小广场表演“闽南音乐舞蹈非遗展演文化惠民专场”。(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李璇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