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3月2日,继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泉州市随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泉州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但森林火灾风险等级仍然较高。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火源管控,细化管控措施,及时发现问题,整改消除隐患。要加强重点区域排查,特别是林区周边的加油站、输配电走廊、城市森林公园、林区紧密相连的城镇村落和重要居民区等重点区域火灾隐患的排查,加大对林区内寺庙、风景点、旅游区的巡逻检查力度,确保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和督导,及时发布高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引导群众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同时开展联合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准备,完善细化应急响应预案,备齐备足各类物资和装备,加强扑火队伍培训和扑救演练。

会议强调,要紧盯消防、道路交通、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工贸、文旅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执法力度,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稳定。(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吴宗宝)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灭火工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