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日前获悉,泉州市残联坚持以“常态化开展、项目化推进、品牌化发展”模式推进残疾人文体工作,着力扩大残疾人文体活动覆盖面,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泉州市坚持每年开展2—3场残疾人群众性文体活动,累计开展摄影、征文等活动10多场,吸引1000多人次残疾人参加。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残疾人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展评等活动,广泛发动残疾人踊跃参与,参与规模及成效质量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全市残疾人经常性文体活动参与率稳步提升,由2021年的18.17%上升到2023年的54.75%。

用好政府采购方式,我市引入志愿服务组织、社工团体、专业服务机构承接,为残疾人文体活动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专业化服务。2023年,市残联以项目化管理、精细化实施的形式,依托市文学院、市肢体协会等,组织开展专题文体活动5场;指导各县(市、区)残联优先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组织280户残疾人家庭开展观影、读书、游园等文化活动,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抓住全国助残日、残疾人文化周等时间节点,我市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具有泉州特色的残疾人文体活动,打造残疾人群众性文体活动品牌。如“全国助残日”期间,广泛发动各地各单位开展文艺汇演、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特教学生展能节、艺术融合教育、主题征文、摄影大赛等文体活动近20场、1000多名残疾人参加,将残疾人文体公共服务有效融入“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打造残疾人文体公共服务特色品牌。(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范金林)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