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一季度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温和抬升

同比上涨1.2%,比全省和全国均低0.1个百分点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何艺宏)根据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最新数据,今年一季度,泉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比上涨1.2%,涨幅较去年同期高0.7个百分点,比全省和全国均低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3%,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1.9%,服务价格上涨0.2%。

一季度,在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中,交通通信类、居住类同比分别下降2.1%和0.3%,其余六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均不同程度上涨。其中,食品烟酒类涨幅居首,同比上涨3.9%。

食品价格上涨是影响CPI上行的主要推手。春节前后,我市果蔬消费需求增加,由于本地果蔬供应量下降,部分北方外调果蔬供给不及时,带动果蔬价格走高,一季度,鲜果价格同比上涨14.7%,菜及食用菌价格同比上涨2.7%。此外,饲料价格攀升,拉动畜禽养殖业终端售价,一季度,鸭肉价格同比上涨13.5%,鸡肉价格同比上涨6.0%,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0%,蛋类价格同比上涨4.8%,鲜奶价格同比上涨3.1%。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