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随着市民群众寄递需求的日益增长,在泉州的街头小巷,随处可见快递小哥驾驶电动三轮车忙碌穿梭的身影。昨日上午,由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泉州市邮政管理局、洛江交警大队、泉州市快递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泉州市首批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注册挂牌交车仪式在泉州市侨乡体育中心举行。

市公安交警部门将首批新注册登记的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车牌交付给快递小哥,并表示交警部门将按照“统一车型、统一颜色、统一标识号、统一编号及上牌、统一信息化监管”的“五个统一”管理要求,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三轮车的注册登记工作和驾驶证考试发证工作走向常态化,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实现邮政快递三轮车合法上路、依法管理,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和寄递服务环境。相关快递业务公司负责人也表示,此次首批注册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的启用运营,将对改善快递员出行条件、提高投递效率、提升城区交通形象和快递出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首批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办理注册挂牌共119辆。首批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的正式上牌启用,标志着泉州邮政快递行业的出行交通工具统一走向监管,正式进入专用电动三轮车“依法上路”时代,为创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添砖加瓦。

下阶段,泉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动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注册挂牌工作,并持续强化对快递服务车辆安全出行的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提升邮政快递企业从业人员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泉州晚报记者黄枫 通讯员陈鑫 庄媛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