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近日,住建部等六部门公布第六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此次共有1336个村落列入名录,福建省有58个村落入选,泉州6个村落榜上有名。

传统村落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生产生活智慧、文化艺术结晶和民族地域特色,较完整地体现了一定时期的传统风貌,拥有较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自2012年住建部等部门开展传统村落摸底调查以来,已先后将六批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根据要求,各地应按照“一村一档”建立完善中国传统村落档案,并于2023年9月底前完成挂牌工作。同时,应指导列入名录的传统村落编制保护利用规划或方案,明确保护范围、重点和要求,提出保护利用传承工作措施。

近年来,泉州建立健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机制,构建全域性、系统性、整体性的多层级保护体系。截至目前,泉州已有1个国家级、4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3个国家级、10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5个国家级、11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48个中国传统村落、90个省级传统村落。(泉州晚报记者谢曦)

泉州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泉港区峰尾镇诚平村 

泉港区前黄镇前黄村

晋江市东石镇檗谷村 

南安市石井镇奎霞村

南安市英都镇良山村 

安溪县蓝田乡乌土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