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惠安县小马哥合众救助慈善公益协会8名志愿者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将沉甸甸的21万元善款,交到小毅(化名)父亲的手上。

800位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在短短24小时中爱心接力,用爱的力量助力患有白血病的小毅与病魔抗争,为一条年轻的生命延续生的希望。

噩梦降临农家 少年患上重病

今年3月19日是惠安县小马哥合众救助慈善公益协会“月行一善”的日子,也是协会今年开展的第一场救助活动。经过前期调查,惠安一名14岁的初中生小毅被列为救助对象。小毅来自惠安县涂寨镇瑞东村下乡,身患急性髓系白血病,急需进仓骨髓移植,但家庭负债累累,治疗费用缺口数十万元。

小毅的父母都是普通的打工族,收入微薄。小毅的爷爷13年前因中风半身瘫痪,日常生活照料离不了人,每日仍需服用药物。这样的生活虽不富裕但也算过得去,自有一番小确幸。无奈天公不作美,一场病痛夺走了这个家庭所剩无几的欢声笑语。

小毅的父亲介绍,2022年4月的一天,小毅突然高烧不退。家人带着孩子去看了很多次医生,之后泉州的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得知这个消息后,小毅的父母就开始奔走在医院和借钱治病的路上。从2022年4月至2023年1月,小毅已在泉州的医院进行了6个疗程的治疗,但病情未见好转。

等待骨髓移植 渴望重返校园

2023年1月底,小毅转院至福州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等待骨髓移植手术。

小毅所在的学校师生、当地村民和相关部门也伸出援手,给予爱心捐款和帮助。小毅的父亲哽咽道,6个疗程的治疗已经花费了五六十万元,如今亲朋好友、其他平台筹集了一部分,但于骨髓移植手术而言仍属杯水车薪。移植成功后的定期检查体检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孩子才14岁,正是刚初升的太阳,不论如何,都要实现孩子重回校园的愿望”。

小毅的同学录制了视频,给他送去真诚祝福:“早日康复,快点回来和我们一起上学,加油!”治疗过程漫长而艰辛,小毅从未放弃过生的希望。打针吃药是家常便饭,疾病的折磨和治疗的痛苦,让他变得更加坚强。“我会战胜病魔的,会好起来的!”获评过学校“美德少年”的小毅,躺在病床上看着同学老师的鼓励视频,微笑着告诉志愿者,他希望早点重返校园,与同学们一起上学、运动。

800人爱心接力 一天募捐21万元

志愿者对小毅家进行实地走访和评估后,3月19日,协会将走访的情况发布在各个爱心平台,呼吁爱心人士尽己所能帮帮这个年轻的孩子。

“志愿者逐笔登记捐款,有经商人士、公务员、教师、上班族,还有老人、学生,大家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惠安县小马哥合众救助慈善公益协会志愿者介绍,得知情况后,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10元、100元、1000元……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在发出消息的24小时内,惠安及泉州各地有800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共计捐款21万元。

昨日上午,志愿者将捐款交到小毅父亲的手上,让其存入医院治疗账户。志愿者说,大家希望小毅能战胜病魔,渡过难关。(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刘庆生 实习生 苏春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