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石狮获悉,第八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将于本月底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举办,展会设置11个展区,将有超过20个国家及地区的300家企业参展。

据悉,本届海丝品博会将以“共享新机遇、共启新格局、共创新未来”为主题,整体规划展示面积2.6万平方米,设置泉州海丝经济特色展区、主宾国国家馆展区、国潮品牌展区、RCEP青年侨商创业品牌展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品牌展区、进博会/消博会品牌企业展区、海丝国家及地区精品展区等11个展区,届时,将有超过20个国家及地区的300家企业参展。

今年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一号馆展位将以特装展位为主、国际标准展位为辅,一号馆中庭将设置泉州海丝经济特色展区,并在周边设置主宾国国家馆展区等。其中,泉州海丝经济特色展区将通过中心点展现“晋江经验”发展史内容,两边展出“专精特新”工业设计类、数字化类、文旅类等引领潮流的产品,突出泉州的“三大比较优势”——民营经济发达、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历史厚重、在外泉商和侨港澳台资源丰富等,彰显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经过历史长河的演变成为一座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创造之城,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泉州篇章。

主宾国国家馆展区中将设泰国为主宾国,展示泰国特色食品饮料、化妆品、家居日用品等,推介泰国旅游文化产业;RCEP青年侨商创业品牌展区,邀请青年侨商峰会成员代表参展,展示各地商协会产业集群馆展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品牌展区,组织各行业留学归国企业家参展,通过海丝品博会这一重要平台进行经贸等领域交流,集中展示归国创业成果;闽宁品牌展区,全面展示闽宁协作成果,展出一批宁夏名、优、特产品;阿塞拜疆国家馆展示阿塞拜疆石榴汁、茶叶、葡萄酒、白兰地、伏特加等精品,推广阿塞拜疆风土人情、文旅信息;进博会/消博会品牌企业展区,引进上海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医药保健、消费品等供应商资源以及海南消博会化妆品、保健品、鞋服箱包等国际一线品牌;海丝国家及地区精品展区,将展示捷克、法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意大利、泰国、西班牙、马来西亚、越南、蒙古、菲律宾等海丝沿线代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特色产品;综合服务区将设立展会商事法律服务咨询受理台,为展会提供商事法律服务;科技成果展区以“绿色、科技、生活”为主题,将邀请国内相关高校新型纺织材料、新型服装面料、新染整技术等领域的创新研发成果,及行业领域内具有科技创新竞争优势的创新产品进行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将首设国潮品牌展区,展示省内外富含中国元素的流行时尚物品和原创新品,助力国潮品牌展现品牌价值,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到会参观交流,品味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创意融合之美。 (泉州晚报记者 温文清 通讯员 王鹏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