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光大百龄帮泉州市颐养中心”揭牌仪式,在丰泽区普贤路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综合楼前举行。

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是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投资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项目规划建设用地14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用地94亩,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100张(其中:养老院床位906张、儿童福利院床位194张)。

社会福利中心一期养老院采用公建民营模式,2022年1月,市民政局通过公开招投标,由央企中国光大集团旗下养老品牌、重庆光大百龄帮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标运营管理。经过前期筹备,该养老院已具备运营条件,后期将在院内建设一所以老年病治疗和老年人康复为主的一级综合医院,力求打造成我市的示范型医养结合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营造健康养老生活方式。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截止到2022年6月底,全市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口达119万人,占户籍人口比例15.44%。市委市政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自2017年8月起,实施养老“贴心”工程。目前,泉州市每千名老人床位数41.84张,远超过“十三五”省定每千名老人床位数35张的规划目标;基本建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逐年增加。2020年8月,泉州市被民政部、财政部评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优秀试点城市。(泉州晚报记者 陈明华 通讯员 方海涛 吴颖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