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加快10所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和35个长者食堂(助餐点)项目实施进度,推进33个农村幸福院质量提升项目;全市养老服务领域争取年内完成投资不少于2.2亿元,新增养老床位1000张以上……这是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民政局近日下发的《漳州市民政系统稳经济、保民生、兜底线、防风险提出十五条措施》中获悉的。《措施》提出,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落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标准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2022年6月前各地完成按最低工资标准的45%提高城乡低保标准,适度提高城乡低保人均补助水平,特困供养标准按规定作相应调整等。

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措施》提到,要密切关注物价变动情况,适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照每人每月最低30元的标准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启动当月完成资金拨付。鼓励有条件的地方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节日慰问等一次性生活补贴,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对因家庭成员就业导致收入超过低保标准的救助对象家庭,延保渐退6个月。对未纳入低保范围,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加大对生活困难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青年的救助帮扶力度。

加快民生项目建设方面,《措施》指出,加快10所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和35个长者食堂(助餐点)项目实施进度,推进33个农村幸福院质量提升项目。加快长泰区社会福利中心、正兴智慧健康养老院、漳浦县天福养生文化村等康养项目建设。推进龙海区世纪美人酒庄有限公司、龙文区怀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康养中心项目,力争三季度开工建设。支持市文旅康养集团建设漳州市老年养护院和东南花都康养基地。全市养老服务领域争取年内完成投资不少于2.2亿元,新增养老床位1000张以上。(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