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聚焦疫情惠企政策落地,助力企业纾困减负。近期,在市审计部门的推动下,泉州近4000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获得租金、融资担保费减免,减免金额逾1.5亿元。

为落实省市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相关政策措施,市审计局在专项政策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国有企业审计等项目中重点关注减免中小企业房租以及融资担保费用政策落实情况。

聚焦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审计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承租国有房产、入驻产业园区的中小微企业,以及担保公司,核实政策是否宣传到位,现场向企业解释政策细则。同时,梳理各单位资产租赁台账、融资担保台账,准确界定减免对象范围,促进惠企对象全面覆盖到位。

针对政策对承租泉州中高风险地区街镇行政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其他地区国有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分别减免6个月、4.5个月、3个月租金的规定,审计工作人员重点核实是否按减租时间足额减免租金,并进一步规范减租期满后的租金收取工作。

通过审计有效助推政策落地,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截至7月底,市属国有企业减免租金13845.52万元、惠及租房3406户,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减免租金1309万元、惠及租房324户,减免融资担保费140.24万元、惠及中小微企业182家。 (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通讯员 林凯凯 林鹏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无线电管理局积极探索物联网频率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