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位于晋江的福建省绿润康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制氧设备生产、研发、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四板挂牌企业,拥有各项专利19项。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货款回笼存在一定账期,短期流动资金紧张。

“不用担保、不用抵押,手机申请,当天就可拿到贷款!”该公司负责人高德欣高兴地说,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了解到企业困难后,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为绿润康成发放了专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创设的全线上、纯信用的“科创云贷”225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据悉,科创企业往往存在规模小、资产轻、增信手段有限等特点,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依托该行建立的“技术流”评价体系,从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发明专利密集度、科研团队实力、科技资质、科技创新成果奖项等15个维度,给予企业“技术流”评级,帮助企业以“技术流”引来“资金流”,有效减轻科创企业的资金负担。截至7月末,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已运用该服务,累计为近百个用户发放30亿元以上贷款。

这只是泉州市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泉州市科技局大力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常态化征集推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整合推广科技金融产品,联合各类金融机构建立科技型企业科创指数的授信管控模式,举办科技金融纾困产品推介活动,丰富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选择,促进资金供需精准快速对接,有效帮助科技型企业纾解资金困难,降低科技创新的融资成本与风险。今年前7月,全市182家科技型企业获省“科技贷”13.18亿元,放款量同比增长61.12%,居全省第二;近期还将设立市科技创新天使基金,以投早投小的方式,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泉州晚报记者 王树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科创企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