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泉州市科协七届六次常委会暨七届六次全委会上获悉,泉州不断完善科普场馆布局,市科技馆新馆开放运营以来,已累计接待公众29万人次。

今年以来,市科协深入实施党建强会引领、创新资源聚集、活力学会建设、科学素质提升、建家聚力暖心等五大工程,为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智慧与力量。其中,推荐2个基地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组织3家院士工作站、13家特级人才创新实验室、24家专家工作站参与柔性引才平台申报;开设“东海科普大讲堂”,联合有关部门举办4场科普讲座,吸引逾43万人次通过线上或线下参与科普学习;开展“启梦者”基层科普巡展16场、科普教育活动40场,有效弥补边远乡镇科普资源不足;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开展首届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等各类科教赛事、培训与活动。

下阶段,市科协将持续聚力实施五大工程,强化团结引领主责和“四服务”主业,在党建引领、引智聚才、科普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下功夫,推进科协事业提质增效。(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王晓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