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半年泉州“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扎实推进

记者从2日召开的泉州市“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泉州首批“抓城建提品质”项目741个,累计完成投资275.9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2.4%;在建项目430个、完工项目56个,项目开工率65.59%、完工率7.56%。

今年,泉州围绕东海核心区提质、古城提质、片区更新、老旧小区(片区)改造、综合交通、生态人文空间提升、村镇建设、县域特色亮点等8大专项行动,组织实施第一批“抓城建提品质”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26.7亿元。各地积极探索实践,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形成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取得良好成效。

在拓宽融资渠道方面,惠安县充分发挥专项债券资金撬动作用,积极运用融资代建、ABO模式等,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在优化审批流程方面,泉港区实现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将联合验收审批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提速项目前期。在加强部门联动方面,石狮市建立重点项目问题跟踪库,主管部门领单限期办理,及时疏通项目难点、堵点。

在特色项目建设方面,鲤城区南外宗正司片区城市管理精品示范街区项目采用“绣花”功夫,打造古城精细管理示范片区,被列为省级样板示范项目;洛江区以5个试点建设带动全区19个社区、5个镇区建设“党建+”邻里中心,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南安市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需求,策划实施综合停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到2025年共计可新增充电桩2300根以上;安溪县建设安溪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溪禾山海丝文化街区;永春县岵山镇铺下村、茂霞村古厝修缮兼顾文化展示与传承,传统工艺及当地特产融合展示;德化县崇尚集约建房项目开展裸房整治,采用当地风格的屋面和贴砖,兼顾乡村风貌。

下一阶段,泉州将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着力提升项目谋划、一线推进、破解难题、包装融资四种能力,适当超前谋划项目,实行扁平化高效运作模式,业主落实挂图作战,推行“部门包干责任制”,攻坚控规调整、手续报批、征迁交地等重点环节,破解制约项目落地瓶颈,确保资金高效运转,跑出城建项目加速度。(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泉州项目开工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