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部署新一轮持续性强降雨防御工作 

保持高度警惕 严防重点部位

12日,继全省会议后,泉州市召开全市防御持续性暴雨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市雨水和地质灾害情况,并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6月5日以来,泉州市已连续一周出现多轮强降雨过程,接下来的14日到15日全市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落区主要在安溪、南安、永春、德化和洛江北部,这些区域多轮雨区叠加,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十分脆弱,形势不容乐观。因此,对新一轮的持续性强降雨,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抗灾这根弦,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持续保持严阵以待,防汛一线的广大干部要克服松劲厌战情绪,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守住最后的胜利,千万不能功亏一篑。要紧盯重点强化防范,紧盯道路塌方、房前屋后滑坡溜方、小流域山洪灾害、农田受淹、溪岸堤防损毁、低洼地带内涝积水等重点,提前做好人员撤离、巡检排查、除险加固、清淤疏浚、交通管制等准备。要抓紧抢修损毁设施,组织力量利用降水较少的间歇期,抓紧抢修抢通小规模溜方受阻的交通道路和农田水利设施,加固房前屋后边坡,开挖疏通排水通道,尽量减少损失,防止扩大险情。要加强安全提醒防范,注意结合降雨量、河道水位等情况,加强安全提醒,加密风险区域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做好安全防范。要强化综合研判调度,市县两级防指要根据汛情灾情,加强会商研判,科学谋划决策,尽量把防御工作做在前。(泉州晚报记者 林铭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