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五一”假期,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满足群众进出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各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需求,泉州设置开放便民采样点578个,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坚守一线,4月30日0时至5月4日12时,全市累计核酸采集489.04万人次,检验结果均为阴性。

“请大家保持一米线间距,不要拥挤……”记者在洛江区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民采样点看到,市民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测温,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为满足群众节假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洛江区前期共投入约800万元,建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PCR实验室,目前,项目装修已接近尾声,预计6月份可投入使用,届时全区核酸检测能力将提升至1天1万管。下阶段,洛江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实验室也将陆续进行改扩建,争取全区日检测能力提升至1.7万管。”洛江区疾控中心主任饶开乐介绍。

除了核酸检测以外,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保障市民群众的假期就医需求,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坚持“医疗服务、疫情防控”两手抓,一线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合理安排假期开诊诊室,保证急诊24小时接诊。据统计,4月30日至5月3日,中心城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门急诊服务39160人次,新入院1338人次,手术221台次,发热门诊接诊599人次,市急救指挥中心中心城区出车233趟,确保市民急症救治快速及时,慢性病诊治不断档,日常就医有保障。(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黄秋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