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泉州发布了恢复线下教学工作的通知。如何安排和保障恢复线下教学工作?在昨日举行的2022年泉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情况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刘殊芳回应了社会关切。

根据各地疫情形势,泉州将分期分批恢复线下教学,优先保障有高考、中考任务的学生复学。其中,高校自行确定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并报属地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后执行;封控区、管控区内学校待封控区、管控区解除后,再由属地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研判确定恢复线下教学具体时间;其余学校恢复线下教学批次建议分三批进行:第一批,高三年级、中职三年级;第二批,中学、中职其他年级,小学三年以上年级;第三批,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

如何保障顺利恢复线下教学?刘殊芳表示,将采取全员健康管理、强化校园环境消杀和隐患排查、严格校园管控等措施。其中,倒排筛查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史情况,组织返校前48小时内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师生员工还需提供共同居住人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校。同时,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落实进校核验身份,亮码、测温、戴口罩通行。在实验室、教室、图书馆等室内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坚持家校“点对点”往返,有条件的学校师生中午尽量留校寄午。

恢复线下教学前,泉州将组织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环境消杀,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恢复线下教学后,将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持续落实好滚动抽检机制,确保每周一轮检测全覆盖无遗漏。 (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