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30日,除了龙海区外,我市高三、初三年级返校复学,恢复线下教学。

根据28日发布的《漳州市2022年春季学期分批恢复学校线下教学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中学其余年级、小学、幼儿园也将于4月6日(星期三)返校复学,恢复线下教学。同时,转入线上教学的高校、中职学校也将于4月6日(星期三)恢复线下教学。“太好了,孩子可以重回校园了。”恢复线下教学消息一出,家长纷纷传达喜悦。不少家长提出,希望学校统一组织核酸检测。

“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30日早上,在漳州一中碧湖校区,学生依次进入学校,重新开始了校园学习生活。

早在29日,漳州一中碧湖校区就进行了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环境消毒、以及物资准备等工作,提前做好初三年恢复线下教学准备工作。“今天,区里安排了人员来为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接下来,我们也将做足、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紧盯人,把好入门关,对进入校门人员做到‘一戴、一测、查三码’,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确保初三恢复线下教学顺利有序进行。”漳州一中副校长、碧湖校区党总支书记林立雄介绍说。

根据《公告》要求,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记者走访了解到,漳州有的学校组织学生统一到校核酸检测,也有学校由家长自行带去检测。为了让学生顺利返校上课,29日开始,老师们也都已着手收集学生以及共同居住人,近一段时间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等信息。“学生本人健康码为非绿码的不得返校,未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并提交阴性证明截图的学生不得返校。”一老师告诉记者。

同时,不少学校表示,恢复线下教学后,也将按照此前的要求,每天抽检百分之二十的学生的核酸,学校将继续落实晨(午)检和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做好“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确保校园安全。此外,学校落实家校“点对点”出行,师生员工从住处出发后直达学校(反向同理),放学离校后避免接触外界无关人员、不参加聚餐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逗留,减少与社会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注意自我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住宿生经过健康审核后,一经入住即实行封闭化管理,食宿均在校内。

此外,刚恢复线下教学,高三学生便迎来了一场“考试”。全省高三毕业班诊断性测试(省质检)于3月31日至4月2日进行。不少漳州家长关心漳州体育中考是否有变化。针对该问题,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漳州体育中考目前没有推迟的计划,正在进行相关的准备。(记者 陈晓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