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舆情宣传组获悉,近日泉州市下发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知,通过规范发布权威信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新闻发布等,整合各类宣传资源、运用多种宣传方式,科学引导社会舆论,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及时公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舆情宣传组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各环节,明确信息出口、发布时间、发布内容、发布流程等,确保权威信息规范有序发布,保障群众知情权。

多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舆情宣传组要求,各地各媒体要及时报道、转载权威部门、官方平台的涉疫情政策信息,宣传普及各级有关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公共场所防控等政策措施和个人防控责任,引导公众自觉遵守防疫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营造遵法守法和疫情防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各地各媒体要积极宣传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的举措、成效;宣传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严防死守,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的责任担当;宣传广大群众自觉参与、配合防抗疫情的积极态度和风貌。

在加大科普宣传方面,各地各媒体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公众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加强个人防护、提高公共卫生意识。

此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舆情宣传组要求各地要协调卫健、城管、交通、文旅等部门,迅速组织在主次干道、大型商超、沿街店面、农贸市场,机场、动车站、公交站,景区、星级酒店、文化场馆、公园等人员密集或流动性较大场所的醒目位置,利用LED屏、宣传栏、海报及宣传横幅等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窗口单位引导群众网上预约、办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农村、社区(小区)通过梯视、宣传栏、微信群、“村村响”(社区广播)播放等载体,全面加强宣传。(泉州晚报记者 林书修 通讯员 黄龙)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