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进入春季学期,我省高校日前陆续迎来学生返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平安健康开学,各校在寒假及开学前均已全面摸排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并开展环境消杀通风等防疫举措。

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三明学院、福建警察学院等高校全面摸排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学生入校时须查验八闽健康码、电子通行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相关证件,核对无误与监测正常后方可进校。各校报到点井然有序,行李消杀有条不紊。由于返校日期间我省低温多雨,许多学校还为学生安排了接驳车,提供雨衣、姜茶等避雨驱寒物资。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在开学前开展全校防疫演练,做好教室、餐厅、宿舍等学习生活场所的消杀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对全省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部署,各高校开学后两周内不举办校内聚集性活动。(记者 黄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