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金门供水工程(取水泵站及陆地管道部分)顺利通过省水利厅主持的竣工验收。

金门供水工程的取水泵站及陆地管道部分位于泉州晋江市,主要由龙湖取水泵站、陆地输水管道部分组成,管线长11.68公里,设计供水规模3.4万立方米/日。工程于2015年10月正式开工,2017年完工。工程的建成,较大程度缓解金门地区缺水之忧,为金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水资源支撑。2018年8月5日至2022年2月28日,通过该工程,泉州市已向金门持续、稳定、优质供水1304天,累计供水量1841万吨。

竣工验收委员会成员及有关专家经现场检查并审阅有关资料,认为该工程已按批复文件的要求全部完成,质量优良,财务管理规范,投资控制合格,初期运行正常,效益发挥良好,同意通过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委员会要求运行管理单位加强工程安全监测,规范运行管理,优化供水调度,保障安全运行,充分发挥工程效益,让金门百姓共享福建的安全水、生态水、优质水、清洁水。(泉州晚报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黄志兵)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