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了解到,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工会工作,根据省里相关要求,市总工会继续实行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

据介绍,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是特殊时期工会响应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的新作为,目的是助力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平稳过渡,缓解生产经营压力。根据全国总工会此前的文件要求,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对小微企业缴交的工会经费中给市县级工会的拨缴工会经费(占总额的40%)实行全额返还;对暂未建立工会组织、已缴交建会筹备金的小微企业,应在工会组建后,全额返还建会筹备金。对新建会的民营小微企业,连续三年予以返还上级留成部分工会经费。

2022年度享受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的小微企业,应符合财政部、税务总局2021年第11号公告条件(月销售额15万元及以下)。返还属于2020—2021年度工会经费的小微企业,判定标准仍按《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执行。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我市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21603家(次),累计返还工会经费4485.73万元,工作成效位居全省前列。

记者得知,全省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系统常态化开通,符合返还条件的小微企业记得上网申报。申请路径为:进入闽政通APP,通过首页的“闽政通小程序”,查找“福建省总工会”;进入“福建省总工会”小程序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申请”,按提示操作。(泉州晚报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许志馨 戴竹华)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