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年全市计划投入4200多万元,实施28项为民办实事助残项目,惠及残疾人近6万人。

市本级持续实施特殊困难残疾人关怀项目,计划投入1900万元,为1.1万户2.1万名具有泉州市户籍的“一户多残”家庭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投入540万元,为5400名具有泉州市户籍,持有效残疾人证,未享受当年省级居家养护项目、纳入当年低保的重度肢体残疾人发放每人每年1000元居家养护补助。近年来,泉州市已累计投入超亿元,为“一户多残”家庭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为低保重度肢体残疾人发放居家养护补助。

各县(市、区)还将结合当地残疾人需求,实施不同助残项目。丰泽区将投入300万元,为符合条件的0—17周岁残疾儿童开展康复救助,每人每年补助不超过1.7万元,每月不超过1700元,惠及残疾人251名。晋江市将投入180万元,建设3个视障阅读文化空间,改造提升晋江市图书馆视障阅览室,新增少儿馆视障儿童阅览室,在特殊教育学校设立数字体验区。南安市计划投入180万元,补助36户无居住房或居住危房的持证残疾人家庭在原宅基地上翻建、异地新建房屋。惠安县计划投入380万元,对1900名精神残疾人实施救助。安溪县在实施残疾人安居工程项目的同时,还计划在全县有条件的乡镇、村(社区)创建8个“爱心助残驿站”,每个驿站补助5万元。(泉州晚报记者 陈凌鹭 通讯员 陈劲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