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市妇联将于本月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纪念活动,展现党领导下的泉州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作为新气象,团结凝聚全市妇女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过程中,每一份蓬勃生长的“她”力量,都是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实支撑。市妇联将举办泉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暨“巾帼助力强产兴城·共创‘晋江经验’新辉煌”主题活动,命名表扬一批市级三八红旗手(集体),启动2022年泉州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评选并揭晓“最美基层执委”,召开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年会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讲座;与市人社局联合开展“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妇女节专场网上招聘会;与市科技局联合举办“激发巾帼创新活力 助力强产兴城——泉州市首届女性科技人才沙龙”;与南安市妇联联合在VOCs China大会展览期间举办以“倡导绿色生活,助力科技发展”为主题的巾帼成果展示馆。

创新拓展妇女维权阵地和普法活动,有效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更好地为妇女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市妇联将开展“三八”维权月“巾帼暖人心·普法维权在身边”主题活动,提升全市“妇女援助中心”阵地建设;联合市人社局在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立劳动仲裁服务工作站、泉州市妇联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泉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驻泉州市妇联女职工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联合泉州市中级法院召开“‘典’燃巾帼法智 共助‘强产兴城’”座谈会,开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进村居法治宣传,“‘泉’家福”家庭教育司法协同促进基地、“县级妇女维权示范点——富东社区家事调解室”揭牌等普法维权活动。

其间,我市妇联组织还计划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包括“泉州巾帼好榜样”系列宣传、“刺桐花开春满城”泉州市妇联刺桐花女子合唱团“喜迎党的二十大”合唱音乐会、“共促成长 共赢未来”e享家长课堂线上讲座、“世遗寻迹行 家风共传承”穿越古城活动、“低碳江滨行 巾帼展风采”环保健步行等,引导广大妇女争当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泉州晚报记者 陈凌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