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1日,泉州市长蔡战胜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研究谋划推动下阶段工作。

在认真听取生态环境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蔡战胜指出,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方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并持续向好,多项业务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蔡战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落实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和市政府“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共同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厚植泉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目标,对标对表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守好“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区域环境生态问题“一本账”,实行跟踪督办和整改销号机制,定期组织巡查及“回头看”,探索建立行业性、区域性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要坚持责任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敢于动真碰硬、真督实查,推动形成“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工作格局。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高标准、严要求实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绿色数字技改等专项行动,统筹抓好环保设施、安全设施的同步建设投用,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泉州的蓝天碧水净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参加。(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座谈会在榕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