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让人才成就泉州 让泉州成就人才

泉州市召开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

29日,泉州市召开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市领导施宇辉、卢秀萍,与全市各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话发展。

会上,鲍晓军、苏辉、谢斌晖、刘海舟、蔡涛、陈娟娟、林艳枫、张勇等高层次人才代表,结合各自经历和工作生活实际,畅谈所思所悟,为泉州新一轮发展出谋献策。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建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行各业人才致以新春祝福,向他们为泉州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广大高层次人才视野广、情怀深、活力足,长期深耕业界、见解独到,勇闯技术“无人区”,始终看好泉州、扎根泉州,与泉州产业升级紧密对接,带来一批创新载体和创新项目,有效促进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建议,转化为引才用才留才的务实举措。

刘建洋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年。泉州将发挥民营经济发达、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历史厚重、侨港澳台资源丰富等优势,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聚力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扛起主力军担当。泉州正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的热土,比任何时候更加渴求人才,在泉州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能实现梦想。

刘建洋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全方位大力度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人才成就泉州、让泉州成就人才。要实施强产兴城、产城融合、双轮驱动战略,做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文章,坚持“一产一策一专班”“一规划一计划一方案”,着力提升产业高度和竞争力,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让人才来泉州都有用武之地、都有广阔舞台。要深耕人才“港湾计划”,精准制定出台与产业政策、资本政策相协同的人才政策,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做实做优人才服务保障,厚植良好的创新创业创造生态,让人才扎根泉州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