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张灯结彩迎新年 “福”景观增添喜气

市民被刺桐路与津淮街交叉口的喜庆年味吸引

张灯结彩迎新年 “福”景观增添喜气

滨海街与丰海路交叉路口的花坛摆出“福”造型

张灯结彩迎新年 “福”景观增添喜气

刺桐公园红红火火迎新年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红色代表着喜庆,圆灯笼则寓意着美满团圆。连日来,泉州中心市区主要街道两侧及各大景区和公园都挂起了红灯笼,盛装迎接新春的到来,为城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红灯笼扮靓市区

28日,记者在泉州中心市区津淮街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悬挂着一串串红彤彤的灯笼。

在刺桐路,马路两侧都已挂好红灯笼。放眼望去,一串串红灯笼连成一片,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红艳和喜庆。

在江滨北路,一串串红灯笼与开放的美丽异木棉相映成趣,喜气满满。

为烘托新春佳节喜庆氛围,西湖公园也早早装扮起来。记者看到,园区各处张灯结彩,公园各大门口、主要通道上的大灯笼和串灯交相辉映,周围菊花、一串红、三色堇等簇拥分布,更显喜庆。

在刺桐公园的各大门及园内的绿树、凉亭上也都挂着大灯笼和串灯,徜徉其中,倍感温馨。

“福”景观增添喜气

除了悬挂红灯笼,中心市区各处也增添了一些花草绿化。

“我们在各处植入‘福’文化主题标识,推出‘福’文化景观,让城市福气满满。”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在公园布置景观造型花坛和在重要交通节点摆放时花、福字造型等营造新年喜庆的氛围。

据介绍,该局在中山公园、东湖公园、刺桐公园、西湖公园、清净寺、府文庙、开元寺、临漳门、芳草园等地布置景观造型花坛11组。在迎宾馆周边,府东路文化宫出入口周边,滨海街与东海大街、丰海路口节点,丰海路东海泰禾与法坊路路口,以及新门街、庄府巷等主要路口、重要节点摆放布置时花,品种主要为菊花(红、黄)、三角梅、一品红等,共1.8万盆。在刺桐路刺桐大桥红绿灯处、刺桐路湖美酒店旁、西福高速出口处等15处摆放福字或双虎+福字造型。此外,在山线绿道沿线布设大小灯笼共计500余串,在主要节点张贴“福”文化宣传主题海报。

此外,春节及元宵期间,市区的夜景也将按时开放。 (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陈清良 实习生 郑欣星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