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021年泉州籍返乡大学生新春座谈会召开

泉州团市委书记徐悦勉励青年学子们坚定信念,勇立鸿鹄之志。吴瑞源 摄

2021年泉州籍返乡大学生新春座谈会召开

泉州籍大学生体验手工花灯制作。吴瑞源 摄

东南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吴瑞源 本网记者 林婕)2月25日上午,由泉州团市委、市委人才办、市教育局主办,市发改委、人社局、金融局协办的“怀揣故乡情 勇立鸿鹄志”2021年泉州籍返乡大学生新春座谈会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泉州籍大学生齐聚一堂,参观闽南非遗老铺子;欣赏香道、南音、提线木偶表演;体验缝香包、做花灯民俗风情,近距离感受家乡文化魅力,感悟工匠精神。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泉州经济形势、人才引进政策和就业创业形势进行全面深入介绍。福建省工科类青年人才、泉州市昭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灿昭,晋江市舔筒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冰胶囊品牌创始人陈国杰,泉州鼎呱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旭珊等回泉创业青年与与会大学生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经验,个人就业创业想法、需求、愿景等进行沙龙式分享。针对学子们关注的就业创业趋势和政策疑虑,市发改委、人社局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我对泉州这个学习生活了二十年的城市也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就读于南京大学的陈汉根告诉记者,作为泉州走出的年轻人,他希望毕业后回到“刺桐城”,化作一朵浪花,汇入家乡建设洪流,为古城发展添砖加瓦。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的詹思微表示,活动让她深刻体会到明确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未来她会将目光转向家乡,更多关注泉州城市建设,利用所学助力家乡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泉州团市委书记徐悦勉励青年学子们坚定信念,勇立鸿鹄之志;练好本领,争当栋梁之才;关注家乡,永怀桑梓之情,争当家乡宣传员,争做家乡建设者。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利用大学生返乡契机,累计组织举办15场相关座谈会,吸引360多名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有力提升青年人才引导实效。下一阶段,泉州团市委将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拓宽联系泉籍在外大学生联系渠道,为泉籍在外高校大学生人才提供“服务直通车”,促进他们返乡就业创业,为泉州落实高质量赶超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