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积极推动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建设及储备,发挥政策引领作用,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在2021年省级数字经济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中,泉州市共推荐上报项目22个,较上年增长29%。

当前,以5G、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催生出许多新业态、新模式,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目前,泉州市列入国家智能制造新模式与标准化项目和试点示范项目11个,列入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样板工厂67家,培育数字化车间133个。建成数字化生产线近800条、智能车间超100个。泉州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动龙头企业与本地通信运营商合作开展5G试点应用,促进纺织鞋服、建材家居、机械装备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如九牧5G智慧制造示范产业园、乔丹体育智慧工厂等。

此外,我市还组建以三大通信运营商、用友、金蝶为主的云服务商技术团队,引导中小企业将数据及业务模块向云端迁移,解决企业信息化成本递增、信息化能力不足等痛点。截至目前,泉州市上云企业已超2600家。(泉州晚报记者 殷斯麒)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