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今年9月,鲤城启动19座公厕改建改造工程,均按照国家二类以上公厕标准进行提升,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该工程被列入2021年鲤城为民办实事项目。

泉州市鲤城区改建改造19座公厕 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古店社区公厕改造效果图

据悉,工程涵盖19座公厕,总投入约218万元,其中3座为改建,16座为改造,涉及鲤城区江南、金龙、常泰、开元等街道,总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一部分公厕条件差,存在安全隐患,就采取原址重建。设施配套不够完善的公厕则实施提升改造。”鲤城区环境卫生中心主任张进福介绍,所有公厕均按照国家二类以上公厕标准建设,公厕内部设工具间、无障碍通道、第三卫生间、老人蹲位,配套洗手盆、整容镜、扶手和拖把池等设施,以更好地服务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等群体。

在鲤城区金龙街道古店社区,一处公厕正在改建。“这处公厕年代久远,厕内设施简陋陈旧,通风采光差、异味重,年久失修,管线老化,主要问题是存在安全隐患。”鲤城区环境卫生中心公厕管理员蔡泽煌介绍,重建后,这座公厕的建筑面积将扩大到50平方米,外观上采用闽南红砖作为装饰元素,视觉上更加美观。

据介绍,这些公厕改建改造完成后,将统一纳入区级管理,由专业的保洁公司专人进行卫生保洁及维护。

近年来,鲤城连续多年将公厕改建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每年财政投入约300万元,对20座左右的公厕软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提升。目前,古城范围内的公厕改造基本完成,今后将重点对江南新区的公厕实施改建改造。(泉州晚报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李莹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