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 毛朝青)福州景区内的如厕问题,一直是市民关心的话题。从今日上午起,闽江公园将对北园园区内的7个公厕进行升级,将参照旅游公厕的标准。

闽江公园北园2001年开园以来,从未对公共厕所进行大面积的改造。昨日,记者在闽江公园北园看到,一些公厕由于使用时间长,管网漏水现象严重,局部屋面出现开裂渗水。公厕配套设施比较简陋,有些经风吹雨淋,已经生锈老化。

闽江公园此次公厕改造,是要对北园7个园区的公厕重新布局,对渗漏屋面进行翻修,做防漏处理,具备面积条件的增设无障碍专用间,标准从1A到3A不等,这是福州首个以旅游公厕标准进行改造的公园。

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园游客多,公园沿线分期分批实施改造,明年元旦前完成望龙园、华龙园、桥梁园3个公厕的改造,其余4个园区将于2017年春节前完成。

“改造后,公厕管网隐蔽入墙,增设排气装置,采用脚踩式冲水,外观结合周边景观进行装饰,以满足游客用厕舒适之需求。”闽江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个临时公厕放置在要改造公厕的园区,解决游客临时如厕的问题。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今年将增两条敬老爱老公交线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