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毗邻闽江的茶座,环境优美

毗邻闽江的茶座,环境优美

海峡网12月20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位于闽江公园南园内的“江滨一号”,曾是一家高档餐厅,在关闭两年多后,“江滨一号”本周重新开放。

2013年,住建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随后福州公园内的高档餐厅和会所相继关闭。

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这栋建筑不设最低消费,向所有游客开放。昨日,记者对其进行了探访。

不设最低消费

“江滨一号”,位于闽江南岸,建筑面积1700多平方米。紧挨环南台岛休闲道处,此前江滨一号设了12个包厢,可看江景,但有最低消费。

昨日上午,有读者致电海都报,表示“江滨一号”又开始营业了,随后记者前往暗访。走进这栋建筑,前台人员没有阻拦记者,只是告诉记者,二楼在布展,本周三将举办画展,是免费开放的。

走上二楼,西侧房间在布置,东侧房间贴着“漆器”的字样。在建筑的一层,西侧和东侧是两间会议室,中间300多平方米的区域,被装修成了咖啡屋,内有40多张椅子。在屋外也摆着几张桌子,有游客在桌旁休息。

游客章女士带着孩子在此休息,她说:“今天逛公园累了,进来休息,还没点餐,服务员还给我们倒水。”记者要来菜单,只见里面以简餐为主,咖啡饮料售价在三四十元,面包售价十几元起。

经营者:转为艺术文化空间

据海都报2013年5月的报道,江滨一号是私人资本参与建设的,经营者投入了八百多万元。闲置两年后,如今重新开放。经营者陈先生表示,不设最低消费。

“首先,江滨一号将转为公园内的艺术文化空间。在装修时,我们打掉了9个包厢,把餐厅二楼改成了展厅。”陈先生说,按照计划,从本月开始,展厅将不定期举办书画、脱胎漆器、寿山石、软木画等展览,也会与媒体联合举办读书会。

此前投入以及此次装修的一千多万元如何收回?对此,陈先生表示,可以承办企业的论坛、艺术家的展览等,按市场价收费,但展会对所有游客都免费开放。

昨日下午,记者也采访了闽江公园的相关负责人。据其透露,此次江滨一号是按住建部门的相关规定重新装修的,公园对其进行严格审核,并且会长期监督。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