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1日下午,第二十一届福建省科协年会期间,泉州市召开院士专家与党政领导座谈会。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年,全国政协常委、省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兰荪,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农科院研究员谢华安,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焦念志,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孙世刚等院士专家;市领导王永礼、蔡战胜、李建辉、肖汉辉、施宇辉、黄景春、周真平、李伙金、陈小辉、汪志红、蔡天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院士专家对泉州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快推动海洋经济、发展高端电子化学品产业、掌握产业链群话语权、提升民营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深化校地人才交流合作、探索生态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王永礼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各位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泉州实体经济发达,科技赋能产业前景广阔,当前正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勇当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泉州将实施高端平台、高新企业、高层次人才、高水平研发投入“四个倍增”计划,着力打造两万亿级的“石化—纺织鞋服”产业链群、万亿级的“建材—家居”产业链群和“机械—电子”产业链群,建设全球先进制造基地,擦亮“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名片。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厚植泉州,把泉州作为调查研究、科技研发的联系点,在决策咨询、技术攻关上多出实招,拓展深度合作空间。泉州市委、市政府将完善与中国科协、省科协及院士专家合作机制,继续用好院士工作站等载体,让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在泉州。

市长蔡战胜介绍了泉州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情况,6名院士获颁市政府经济顾问聘书。 (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