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一项目将参加全国决赛

9日,泉州第二届“工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14名退役军人所带领的企业(团队)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优胜奖、优秀奖、创业先进奖,4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中,退役军人是一支重要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年初,泉州启动第二届“工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开赛以来,共收到报名项目38个,涵盖了新兴产业、传统产业、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过去我是消防兵,干的是救火,现在是防火。”凭借纳米防火涂装技术应用斩获优胜奖的“老兵”刘清良,曾是一名消防战士,多次参与火灾现场救援的经历,让他深刻意识到从源头控制火灾发生的重要性。退伍后,他将对消防事业的热爱投入到创新创业当中,组建团队从事纳米防火涂装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我们希望能通过新技术、新材料,从源头上控制火灾发生。”如今,在刘清良的团队中有不少退役军人,在他看来,这也是一种“老兵”带“新兵”,互帮互助,带动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创新创业热潮。

据了解,此次泉州3个优胜奖项目在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比赛复赛中再获佳绩,斩获了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其中,一等奖项目“纳米防火涂装技术应用”将代表省里参加全国决赛。对于此次大赛的获奖项目,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给予入库跟踪、按政策提供相应精准的服务,促进项目落地生根、持续发展。(泉州晚报记者 颜雅婷 通讯员 杨儒龙 谢家怀)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