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记者获悉,泉州此次共有452家企业和单位、623人报名参加进博会,数量均居全省前列。此外,泉州市正全力筹备在上海举办泉州市招商恳谈会,积极邀请在沪客商来泉投资。

452家泉企报名参加进博会 泉州将在沪同期举办招商会

茶企届时将携“泉州味道”亮相进博会

报名参会企业和参会人员 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立足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强化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窗口”作用,泉州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及早谋划、广泛动员,扎实有序推进贸易采购、招商引资等各项筹备工作。“泉州市按照省团工作部署要求,成立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团长、商务局主要领导任秘书长的泉州市交易分团。”泉州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说,成员单位包括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等35个单位,下设综合协调、采购对接、招商推介和会务保障等4个工作组,各县(市、区)也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协助开展进口博览会各项工作,力促招商采购实现新突破。“参会之外,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防疫总体方案、专案和预案”。

顶层架构给力,泉州做足提前工作。展会前,对照全市300家重点进口企业进口产品清单和3000家进口博览会参展企业参展产品清单,泉州市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发动企业报名参加进博会。泉州市商务局数据表明,目前共有452家企业和单位、623人报名参加进博会,报名参会企业和参会人员均居全省前列。

亮出申遗城市名片 积极邀请客商来泉投资

在特色产业亮相方面,福建八马、安溪桃源、南安莲花峰、灵源药业等四家企业将参加“闽菜+闽品+福茶+福酒”展演展示。在实力企业采购方面,泉州提前梳理各县(市、区)企业需引进的技术设备、原材料等进口采购需求,组织企业与参展商进行贸易对接沟通。目前泉州福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与进博会参展商已初步达成采购意向,采购意向金额2亿美元。

结合产业链招商季活动,我市还将进博会“开放合作”功能进一步延伸。据透露,在展会期间,借助第四届进博会平台,我市正全力筹备在上海举办泉州市招商恳谈会,积极邀请在沪客商来泉投资。同时,泉州市交易分团还将与福建省交易团在国家会展中心共同举办“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专题推介泉州营商环境、亮出申遗城市名片。更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期间泉州市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领导还将兵分数路,开展小分队招商,力争吸引更多优秀参展商成为泉州的投资商,争取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助力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泉州晚报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叶冠庆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