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主题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26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泉州市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化瓷艺城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共同主办,德化县委宣传部、统战部、文明办和德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上,富有当地传统民俗特色的舞狮表演和龙塔畲族村自编自导并入选央视《乡村大舞台》“走进德化”栏目的《竹竿舞》表演,为整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紧接着,文艺演出精彩亮相,《雀之灵》《贵妃醉酒》《畲族姑娘》《进城》《花语》《爱我中华》等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族文艺盛宴。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陶瓷作品展,并通过《民族大团结》主题雕塑展、《光辉百年》手工剪纸、《中国梦》等艺术作品,生动展现传统民族文化魅力,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启动仪式后,有关部门领导走访慰问了少数民族困难群众,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统一战线政策理论、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精神文明创建、平安综治、乡村振兴等宣传活动,吸引了当地群众踊跃参加。

据介绍,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我市举办了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学校等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推出的活动,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泉州晚报记者 陈智勇 通讯员 向知燕 吴有森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黎方称黎巴嫩南部电信和电视信号等遭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