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再添一国家级“殊荣”。昨日,文旅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公布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包括泉州在内的55个城市入选。

泉州作为经济总量连续22年保持全省第一的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强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会展节庆活动等多种多样,特别是步入“世遗”梯队后,泉州文旅产业市场发展势头日益强劲,旅游经济水平处在全省前列。

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A级景区5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3家,省级观光工厂34 家,省级旅游村118个,福建省星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6个、星级乡村旅游村17个、金牌旅游村8个,省级养生旅游休闲基地5个,省级体育旅游休闲基地4个;共有各级文保单位945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4处,省保104处。

近年来,泉州围绕建设“文化强市”战略目标,逐步形成了文化产业“文化+旅游+创意+科技+金融+X”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文化法人企业8000多家,规模以上文化产业企业634家。其中,产值亿元以上的文化企业就有310家。

此外,泉州的工艺美术产业也处在全国领先地位,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艺美术企业完成销售产值1206亿元,约占全国的7%,出口交货值548.61亿元,约占全国的16%,均居福建地级市首位。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获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后,泉州将按照国家、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活力,带动文化和旅游消费规模和水平整体提升,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规模快速增长、基础设施显著改善、消费市场健康活跃。(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