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首座电梯天桥下月底试运行

刺桐路—田淮渠天桥投用后,将方便老年医院附近行人过街

备受关注的泉州第一座设置电梯的天桥刺桐路—田淮渠节点过街天桥,预计11月底前可投入试运行。昨日上午,海都记者途经泉州市区刺桐路时,看到该天桥已进入了电梯加装和扫尾阶段。

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天桥目前已完成雨棚安装和桥面铺装。在现场施工人员的指引下,海都记者看到,天桥台阶两侧的护栏,已经嵌入了一片片“万”字形图案的仿古铝片。沿着台阶往上走,来到天桥的桥面,可以见到桥面栏杆上的仿古铝片图案为

具有海丝文化元素,独具泉州特色的刺桐花、东西塔、老君岩,总共约有130片,这些图案使得整座天桥古色古香的。“接下来,桥面栏杆的两侧,还会种上一些三角梅,以及设置一些夜景灯等。”施工人员介绍。

天桥的雨棚已安装完毕,所用的琉璃瓦,融入了闽南红砖古厝的建筑元素。“天桥雨棚有一侧与电梯塔楼还没连接好,我们正在开展中,包括天桥塔楼外部装饰,也在施工扫尾中。”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天桥设计紧扣海丝文化主题,建成后将成为展示刺桐古城城市特色与海丝文化的新窗口。

该天桥两端各设置一部垂直升降电梯。“很好啊!下个月如果建好了,我就要过来体验喽!”84岁的

林阿伯高兴地说道,他住在天桥附近的小区,要到马路对面的泉州老年医院,得先沿着小区一侧的刺桐路往北走,过丰泽街与刺桐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再沿着刺桐路往南走,“一趟下来,要走七八百米路,腿脚有时会酸痛。天桥如果建好了,可以直接走过去,而且还能乘坐电梯,很方便。”

天桥已进入电梯加装和扫尾阶段

记者从泉州市城建集团了解到,刺桐路—田淮渠节点过街天桥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被市国资委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之一,正在有序推进建设中,预计11月底试运行,届时将大大方便老年医院附近行人过街,减少安全隐患,改善交通状况。(海峡都市报记者 董加固 杨江参)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电梯天桥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