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知名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百富榜”,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以3900亿元的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晋江两位企业家也入选该榜单,分别是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副主席丁世家。

今年,丁世忠和丁世家分别以财富770亿人民币和760亿人民币位列该榜第66位和67位,较去年分别上升35位和39位。

两位晋江企业家排名快速上升,主要受益于安踏集团过去一年多的强势表现。

最新财报显示,安踏集团旗下全线品牌流水明显增长。其中,安踏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实现10%~20%的增长,相比2019年同期取得10%~20%的增长。FILA品牌迈入高质量增长周期,与2020年同期比较取得中单位数的正增长,而较2019年同期取得25%~30%的正增长。迪桑特零售金额同比增长近50%,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2倍;可隆体育零售金额同比增长25%~30%,较2019年同期增长逾55%。此外,亚玛芬体育也正迎来新一轮收获期。安踏体育半年报显示,亚玛芬在今年上半年收入突破10亿欧元。

除晋江两位企业家上榜外,福建企业家占据榜单前三的两个位置。其中,年仅38岁的抖音创始人张一鸣财富增长至去年的3倍,增长2300亿元,已超过马化腾和马云,以3400亿元跃居第二。宁德时代53岁的曾毓群财富增长至去年的近3倍,增长2000亿元,以3200亿元首次进入前三,主要受益于国内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

从榜单来看,今年胡润百富榜人数扩大22%,比去年的2398人增加520人,共2918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是十年前的3倍。年龄方面,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56岁,比去年年长一岁。其中,40岁以下(含40岁)的企业家有326位,比去年多70位。其中80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4位。张一鸣成为40岁以下白手起家首富。(晋江经济报记者 柯国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