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保障市民用车安全 全市公共交通工具全面消毒

工作人员给“小黄人”消毒

为保障市民用车安全,连日来,泉州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泉州市微笑自行车公司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对公交车、场站、公共自行车进行全面消毒。

9月12日起,泉州公交集团进一步加强对车辆及站点的消毒频次,首末站、途经站点和1820部车辆每日2次消毒,确保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对经停高铁站、客运站的线路车辆,实行每趟消毒,建立台账,并详细记录消毒工作数据。在高铁枢纽站搭建临时帐篷,设立测温点,安排专人进行测温登记。严格要求每名员工上班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出车前再次对车内消毒。营运车辆待发时,开门开窗通风。运营工作中,劝导乘客佩戴好口罩。做到消毒无死角,防疫无隐患。

9月14日起,“小黄人”运营方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分别对丰泽区、鲤城区、洛江区、安溪县等区域内的自行车进行消毒作业。此次消毒采用的是医用消毒酒精,以喷雾的形式重点对车把手、坐垫、刷卡区、自助机等部位逐一喷洒消毒,再对车把手、坐垫等重点接触部位进行消毒酒精擦拭,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

针对学校、小区及医院等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周边场站,微笑自行车方面要求工作人员加强消毒频次,保证市民用车安全。微笑自行车公司方面提醒,由于公共自行车长时间暴露在室外,建议市民使用车辆前,可用消毒纸巾对把手、座位等部位再次进行擦拭,降低接触病菌的几率。(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吴晶晶 柯馨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共交通工具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