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9月14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张丽玉 张卉文/图)备受关注的国道324线泉州大桥及接线拓宽改造工程自开工以来,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日前,闽南网记者从泉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该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钢栈桥主体搭建完成。

上午9时许,工地现场正在施工,多台大型机械分布在晋江南岸、北岸及江面,钢栈桥已搭建完成,位于栈桥上的5个施工钢平台正在进行施工。

泉州大桥扩改工程 钢栈桥主体搭建完成

施工现场

泉州大桥扩改工程 钢栈桥主体搭建完成

施工现场

泉州大桥扩改工程 钢栈桥主体搭建完成

施工现场

“钢栈桥主体全长270米,5个施工钢平台也已完成3个,预计20天左右即可全部完成。”中交三航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钢栈桥主体外,主桥水上桩基与陆上桩基同步展开,南岸陆上桩基已完成近半,水上桩基也随着钢平台的逐步完工,加大机械投入,全力推进;北岸软基处理水泥搅拌桩也已开始试桩,机械进场。根据施工方案,新建桥梁主体有128根桩基,其中水面有40根。

据悉,为缓解原国道324经泉州市区的交通压力,项目将在既有泉州大桥的上游拼宽一座长838米、宽26米的姊妹桥梁,加宽后路基断面宽43米,双向六车道+双向(非机动车道+人行道)。

因为正在建设中的新桥紧挨旧桥,为减少新桥施工对旧桥的扰动,工程建设者们攻坚克难,在新桥建设过程中积极研究应用新型施工工艺,推进新桥建设的质量、安全、工期、环保等。该负责人还透露,接下来将加大桩机施工进度,加快下步结构的施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