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大桥破损匝道无人认领 依然在“坑”车

泉州晚报社APP-泉州通3月3日讯 (泉州晚报记者陈明华 实习生庄而雅 文/图)近日,泉州晚报社APP泉州通报道了泉州大桥晋江往泉州方向,华洲家装市场门口段匝道多处路面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一事。然而,记者多方联系,却找不到事主单位,这段匝道成了无人管理的路段。

近日,记者联系上泉州市公路局路网监测和应急处理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泉州大桥主桥属公路局管,但这段匝道不在其管辖范围。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咨询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然而,工作人员核实后表示,这段匝道也不属于他们管辖范围。

能找的部门都找了,可仍然找不到这段匝道的事主单位,采访一时陷入僵局。日前,记者了解到,该段匝道的地理位置属于晋江池店辖区,遂与池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刘副镇长取得联系,她表示将派工作人员前往查看。当天下午3点,池店镇政府工作人员陈先生和记者一起来到破损匝道现场。拍照取证后,陈先生说,从地理区域看,这段匝道确实是池店镇管辖,但他们并没有接收过关于这段匝道的交接文件材料。

据陈先生介绍,2014年,桥南片区改建办撤销后,将一些业务移交给池店镇政府,他特意查了当时的移交材料,并没有关于这段匝道的文件。他表示,会将匝道破损的情况向领导汇报,看如何协调处理。

昨日,记者接到刘副镇长电话,她反馈说,这条匝道之前是一条公路,城市建设之后归为市政道路,匝道下那条道路确实是属于晋江市政园林局管理的,但是匝道部分就不包含在内了。她建议记者向晋江市市政园林局或泉州市公路局询问。

然而,记者此前曾先后向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公路局等部门咨询,但他们均明确表示,这段路不归他们管。

泉州、晋江两级相关部门和池店镇政府都有派人到泉州大桥破损匝道现场查看,但都表示不归他们管辖。记者找遍能够找的部门、单位,但还是找不到这段破损匝道的事主单位,难道这段匝道就没人管吗?

【记者手记】

别让匝道 成“弃婴”

这只是一段短短不足100米的匝道,自2014年以后就没有了管理单位,路面没有人护理,导致伸缩缝、路面破损,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特别是两轮的摩托车、电动车,稍不注意,就可能被“坑”摔倒。

这段匝道附近的路面,都有负责单位,路面平整、顺畅。只有这段匝道,犹如弃婴,破损多年,没人理睬。

过往车辆轮胎碾压坑洞,发出的“砰砰”响声,好似道路哭泣的声音。希望各相关部门,尽快协调处理,明确分管单位,早日修复路面,消除隐患,保障往来市民安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25.2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