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这两天,经过泉州大桥晋江往泉州方向匝道的市民都会发现,原来路面上的坑坑洼洼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沥青。这些匝道是3月4日上午,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放弃周末,加班修补好的。

告别坑坑洼洼!泉州大桥破损匝道终于修好了

路面修补后,行车安全舒畅多了。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 供图)

“现在道路平坦、顺畅,不用再左右避让了。”一位骑电动车路过的市民说,他住在桥南,公司在中心市区,每天都要经过这段匝道,以前都要小心翼翼地避开坑洼处,“如果开小差没注意,一不小心冲到坑里,整辆车都会跳起来”。

从坑坑洼洼到坦途,泉州大桥这段匝道的改观,还颇费周折。2月24日,本报第七版以《泉州大桥破损匝道 究竟归谁管》为题,报道了泉州大桥晋江往泉州方向、靠近华洲家装市场这段不足百米的匝道上,有四五处伸缩缝破损。记者联系了泉州公路、晋江公路、晋江市政等部门,都找不到这段匝道的业主单位。此后几天,道路问题没有改观,也没有业主单位出来回应。

3月3日,本报再次跟进,以《匝道无人认领 这回真没人管》为题报道了匝道无人认领的尴尬局面,并配发评论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协调处理,明确分管单位,早日修复路面,消除隐患,保障往来市民安全。

第二篇报道见报当天,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与记者联系说,看到本报首篇报道后,他们的局长就批示让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当时工作人员核实该匝道不属于他们管辖。不过,为方便市民通行,消除安全隐患,他们将派人先行维修,“这段匝道归属的问题,事后再来协调”。

“周一之前保证修好。”该负责人当场让该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联系施工队伍,前往维修。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带着施工人员到现场查看。第二天,施工人员开工修补破损处,并于当天下午修好破损处。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