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回来了!来自第910医院的10名泉州医务人员,结束在南京的集中隔离后,于23日下午回到泉州,圆满完成支援南京抗疫一线的任务。

一个月前,南京突发疫情,情况严峻。第910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于7月27日紧急抽组10名检验科医务人员奔赴南京一线。

“我们一抵达南京就得知禄口机场疫情的病毒毒株为‘德尔塔’,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更加安全的防护措施,科学阻断病毒传播蔓延。”队员赵桂梅告诉记者,学习培训刻不容缓,队员们很快在方舱实验室展开了训练。“为了尽快掌握各项规范流程,我们主动放弃午休,加班加点练习。”赵桂梅说,“各个环节下来得两三个小时,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但大家练得都格外认真。”

“7月31日,南京晴。来到南京已经是第四天了,经过争分夺秒的学习培训,我们对火眼实验室基本检验流程有了一定的掌握,逐步实现了从常规医院检验操作到大规模流程作业的转变。”作为此次驰援南京医疗队的队长,凌月明在日记中写道。而这次驰援南京,已经是凌月明第二次“出征”了,之前他也是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名“战士”。

“在江宁疾控中心,我们实行12小时值班制度,夜班需要从晚上8点工作到早上8点,每班次大约要完成2700管标本的核酸提取工作。”队员周少波说,“江宁疾控中心没有自动化加样的仪器,只能通过手动提取核酸样本加入试剂板,必须要更加严谨细致,同时要配合提取仪的速度,这样才能保证核酸样本快速准确提取。”

困难没有难倒队员们,面对一批又一批的样本,他们没有丝毫松懈,用“只要我快上一分,战胜疫情就可能提前一分”的坚定信念,完成了35800余管核酸样本检测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援助任务。(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陈畅晓)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