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泉州市医务人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作出了重要贡献。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全市已有13位卫技人员直接参加副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并优先办理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等级晋升。

一段时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激励关爱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若干措施,主动对接有关医疗单位,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职称评聘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在评审方面,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或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疫情防控中的诊疗方案、工作总结、心理治疗和疏导案例等可替代论文或课题要求。作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可免除实践技能考试、面试答辩、基层服务和进修学习等要求,结合业务能力水平评价,可直接申报参加高一级职称评审或考试。

在聘任方面,对外派援鄂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以及省内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受设区市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或记功以上奖励的人员,符合晋升本单位高一级岗位等级的,可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直接聘用。(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潘裕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