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千医连万企”支持复工复产

泉州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医务人员挂钩企业活动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吕景佳)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从本月起,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千医连万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活动,组建千名医务团队,确保每家复工复产企业至少有1名医务人员挂钩联系。

根据部署,我市各县(市、区)卫健部门将结合各地实际,在确保开展好疫情重点地区返泉(来泉)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密切接触者、出院患者等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基础上,统筹县域医疗卫生资源,以乡镇为单位,组建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主体的医务队伍。

“我们将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村卫生所乡村医生、村计生协管员,以及辖区内自愿参加的个体诊所、民营医院,必要时包括县级医疗卫生机构等中,挑选优秀的医务人员来组建。”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支医务队伍将主要服务各辖区内涉及民生的企业、重点龙头企业及关联企业等。“以服务规上企业为主,覆盖所有规上工业企业、大型商场、超市卖场,以及食品生产供应、供水供气供电等行业,兼顾来自市域外员工较多的企业。”该负责人说。

医务人员将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员工健康管理档案,做到一人一张健康信息卡,对员工上岗前14天的健康状况、活动区域、是否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等信息进行全面登记。指导企业设立卫生健康协管员,落实每日2次观察员工体温体征情况并及时动态登记。同时,指导企业建立内部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复工前“三个一”,做好消毒、口罩佩戴、就餐等防控工作。如企业发现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地乡镇(街道)和当地卫生防疫部门,采取防护措施临时隔离,并协调专车送发热门诊进行筛查排除。对来自湖北(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返泉(来泉)员工,直接报告县卫健部门并联系120专车送市、县定点救治医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