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晚,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在东京有明体操竞技场上演男子团体巅峰对决,由泉州籍运动员林超攀领衔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在男团决赛中再获铜牌,这是林超攀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得男子体操团体铜牌后,再次为福建和泉州赢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面对东道主日本队,作为队长的林超攀与队友肖若腾、邹敬园、孙炜团结协作,以262.061的总分位列资格赛第二名进入决赛。决赛中,林超攀发挥队长作用,以自己稳定的发挥鼓励队友,最终带领中国男子体操队获得铜牌,同时也为泉州夺得第三枚奥运奖牌。

谈及决赛,林超攀启蒙教练、泉州体育运动学校原体操教练史波萍点评道,中国队的整体表现出色,和日本队、俄罗斯队竞争非常激烈,而日本队有主场优势,关键是临场发挥。

体操是我国传统优势项目,泉州市体育局历来高度重视体操运动发展,将体操项目列入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点,在政策资金、培养机制上给予大力支持,先后培养出蔡焕宗、林超攀、蔡伟锋等一大批在国内、国际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泉州晚报记者 吴聪伟)

人 物 简 介

林超攀,男,1995年8月27日出生于泉州晋江市陈埭镇。5岁进入泉州体育运动学校(泉州市少体校)训练,师从史波萍教练,3年后进入省体工队,师从林建兴,2008年入选国家体操队。

近年主要成绩

2013年10月,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双杠冠军(福建体操史上第一枚世锦赛体操金牌)。

2014年10月,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团冠军。

2015年6月,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季军。

2016年5月,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男子双杠冠军。

2016年8月,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男团铜牌(泉州史上首枚奥运奖牌),男子个人全能第五名。

2017年5月,亚洲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亚军。

2017年9月,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个人全能冠军、男子自由体操季军、男子双杠季军、男子单杠季军 。

2017年10月,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亚军。

2018年8月,亚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团体冠军。

2019年10月,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亚军。

2021年5月,体操全锦赛男子双杠季军、单杠亚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