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巾帼心向党 薪火永相传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6月28日至30日,市妇联举办妇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开班仪式前,一场庄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巾帼心向党 薪火永相传”座谈会召开,激励市妇联党总支的党员们以更大热情投入学习中。

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妇联系统的秦金华、林惠珍、张敏玉三位老党员荣获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我们党对老党员的尊重、关心和爱护。”今年80岁的秦金华激动地说。1961年,面对大学医学专业录取通知和入伍通知,秦金华毅然决然选择入伍,当兵第一年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1962年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1970年,秦金华来到泉州工作,一干就是30年。2001年退休后,她又在关工委工作了17年。“现在没有工作任务,但我每天下午坚持读报学习,在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不给社会增加负担,做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老党员对党的高度忠诚、务实作风、奉献精神,让在场的党员们深受教育。大家表示,要见贤思齐,恪守党员初心本色,开拓进取,努力用实干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为了更好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市妇联组织拍摄《致敬了不起的她》微电影,讲述建党以来各时期的4位优秀女共产党员的故事,以点带面,展现巾帼成就,致敬巾帼力量,为当代女性树立巾帼榜样。

影片的四个主角分别是离家出走投身革命,被捕后不幸壮烈牺牲的富家千金叶老洗;投身惠女水库建设,用身体挡洪流、堵决口,和姐妹们创造了“万女锁蛟龙”奇迹的杨亚赏;爱国拥军无私奉献,开通拥军专线服务军人军属的女企业家施丽容;主动报名驰援武汉,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两个重症病区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白衣天使谢宝缘。目前微电影相关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将在7月份与公众见面。

座谈会后,在场党员聆听了读书班首场专题党课《悟百年党史 开实干新局》。据了解,此次为期三天的专题读书班,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现场参观教学、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开展,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提高妇联党员干部谋大局、观大势的战略眼光和探究历史规律的能力。(泉州晚报记者 陈凌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