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陈小梅)清明节即将来临,根据国家、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通知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泉州市烈士陵园实行“预约、限量、错峰”开放,即日起接受广大市民和社会团体的预约祭扫,预约电话:22686400。

据介绍,为迎接祭扫高峰,市烈士陵园还免费协助团队开展祭扫仪式,免费接待和服务烈士家属,免费提供花篮,免费代办花圈等祭奠用品,免费提供音响设备及背景音乐播放、纪念馆讲解服务等。

对于祭扫期间的防疫防控要求,市烈士陵园将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降低人流密度;烈士纪念馆等室内场所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实行分时限流入馆。

需要注意的是,预约成功的团队,要确保参加活动人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并于活动当天出具参加人员花名册(包含所有参与人员姓名、单位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加盖单位公章)。进入园区须自觉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工作,避免人员扎堆。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禁止入园;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士原则上不予入园,如确需前往祭扫,需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市烈士陵园提倡以委托祭扫、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开展对烈士的祭扫和追思纪念活动。市民群众、烈士家属及社会团体可向陵园预约委托代为祭扫服务。

据悉,清明期间,市烈士陵园还将结合“百年红色记忆 泉州党员英烈谱”,推出线上VR体验馆、英烈事迹展播、祭扫活动展播等多项网上祭扫活动,供市民群众、烈士家属及社会团体足不出户完成祭扫。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